_是曾经的醉笑啊.

不知名all邪写手,每天都在期待着能蹭到热度。

〖双邪|微微微微瓶邪〗轻吻

*有点刀


*ooc慎入


*小学生文笔慎入


*沙海邪x重启邪

————————


我看到他的时候,心情其实很复杂。


他脖子上那道横着的还在愈合的可怖伤疤,还有手臂上远比我的清晰的十七道刀疤,都在提醒我,面前的这个人是曾经的我。


我看着他半晌,他也盯着我看了半晌。


气氛略微有些尴尬,我觉得似乎该说点什么,蠕动了几下嘴唇,也只是发出了几个毫无意义的音节:“你……”


他神色阴翳,抬眼看着我的时候,我心里也有些发怵,原来那个时候的我,是这样子的吗?


“吴邪……”


我听见他在叫我,声音是刚被割喉不久后的沙哑。


他抬手摸着我的脸,又垂下头低低的笑了几声:“你还活着……真好……”


他沙哑的嗓音呢喃着几句不甚清晰的话,我心里很清楚,这个时候的我正处于一个即将崩溃的边缘,每天都在脑子里无数遍的去推演这场棋局的发展走向和变化,每天都挣扎在噩梦和伤病的折磨里,痛苦几近灭顶。


我稍稍靠后,倚在墙上,伸了一只手握住他的手,安慰他:“再坚持一下,很快就结束了。”


他摇了摇头,也向我前进了一步,一手揽在我腰上,另一只手搭在我肩上,整个人像是要挂在我身上一样抱着我,把头抵在了我肩上低泣。


我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也不算好,只能回抱住他,心下不禁感叹。


我曾经在一切结束之后,怨恨过我的家族,怨恨过我三叔,甚至怨恨过九门,怨恨过张家。


我曾经很想做一个普通人,经营我的古董铺子,娶个姑娘回家,再生个孩子。


一生碌碌无为也好,最起码活的清闲,活的自在。


即使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解和未知,但不会很辛苦,也不至于遭罪。


可我出生就注定不能做一个普通人。


活在一个家族里,一个为了守护秘密和信念的家族里,我需要承担起我的责任和我的使命。


我还记得我大学时期,同系的一些姑娘们读过的伤感文学,里面有这么一句话,“如果你觉得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我曾经深深地为这句话感到嗤之以鼻,觉得说这话的人一定是活在自己的罗曼蒂克幻想世界里,觉得真的有人会心甘情愿替别人承担起责任和负担,让自己活的无忧无虑。


直到后来裘德考和大金牙等人闯入我的生活,打破我人生前二十四年的平静与安稳,让我原本安逸幸福的咸鱼人生被改的面目全非。


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平静生活真的是有人在替我负重前行。


我的爷爷,我的二叔三叔,我的小哥……


他们都在替我承担着原本属于我的责任。


随着整个棋局被置于水面之上,我从一个旁观者变成了一颗棋子,又变成了博弈者,最后变成了布局者。


这一路的艰辛和苦难,我不知道在我看不到触不及的地方,还有多少人在替我负担着一些或多或少的责任。


在小哥真的替我走进青铜门,守了十年门的那个时候,我才真真切切的意识到,我的责任是什么。


所以一路走来,吃了再多苦经历了再多危险,我也甘之如饴,因为那是属于我的责任。


我思索良久,久到连揽着我,伏在我肩头低声缀泣的另一个吴邪都恢复了情绪。


也不知道为何我会看到他,或许曾经青铜树的力量又重启了,这才导致时空错乱,我看到了曾经的我。


他稍稍往后退了一步,却依旧揽着我,把我抵在墙上,我已经太久没有回忆过那时的我是什么样的了,竟不知曾经被人夸“眼眸似水”的我居然也能有这样似狼一般的眼神。


“吴邪……”


他又轻声喊了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鼻尖一酸,也想落泪。


他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脸颊,粗糙的手掌皮肤蹭过我虽然养了很久但依旧凹陷的脸颊,我感受到的只有面前这个人的寂寥与痛苦。


这是曾经的我吗?


我产生了疑问。


不过我并未坚持多久这个疑问,就被他的问题打消了疑虑。


他说:“我还要坚持多久……小哥出来了吗?”


我潸然泪下。


不管是曾经的我,还是现在的我,坚持的居然一点也没变,还是小哥。


他似乎有些意外我的眼泪,伸手替我拭去了泪水,然后用自己的额头抵住我的额头,轻声道:“别哭。”


沙哑粗糙的嗓音像是破旧的手风琴发出的,破碎却又令人心酸。


“我就是有些感慨,没事……”我强扯着嘴角勾起一个微笑,继续道:“不久乐,马上就要破局乐,你会成功的,而且小哥也出来了。要不是,要不是今天他去后山巡山了,你还能见到他呢。”


他沉默了一会儿,没再说什么,只是我突然感觉抵住我的力量在逐渐减弱,我低头一看,就发现他得身形轮廓周遭,泛起了点点星光。


他应该是要走了。


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微微站直了身体,然后替我彻底擦干了脸上的泪。


“别哭……”他道,“你都成功了,就不要再哭泣了,会有人心疼的,知道吗……”


明明我比他要早一步结束痛苦的过往,但他反倒劝起我来了。


我们沉默良久。


直到他的下半身和腰杆全都化作星光消散时,他用跃动着光点的双手捧起了我的脸,然后小心翼翼的留下了一个吻。


那是一个轻到若非我亲眼看着,都几乎感觉不到的吻。


“别哭了。”


他留下了三个字,然后彻底消失在空气中。


我看着面前他消失的位置,呢喃道:


“你也要加油。”


————————


这也算是借这个题材表达一些我对吴邪人生十五年的一个感慨和想法,我曾经也觉得,这世界哪有什么别人会替你负重前行,都只是自己在努力而已。


但其实潜在的很多人,他们都是在替你负重前行。


吴邪从盗笔到藏海花,再到沙海和重启,这一路走来,不仅讲述的是一个青涩的年轻人逐渐走向成熟的故事,更是一个不谙世事的九门吴家人,一点一点的扛起属于自己的担子的故事。


吴老板或许在盗笔的开始真的是菜的一比,但到沙海把自己活成了“另一个小哥”,再到重启能独自一人在墓里摸爬滚打,这这的,很不容易。


我爱吴老板,用生命为他打call.












评论(2)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